close

這篇故事是在剛上研究所時,我在校園裡騎著腳踏車有感而發的短故事。今天晚上,重新點出來看,我邊看邊笑。有把自己拖進一段年少時光的滋味,所以放上來。

(為了尊重25歲的那位作者,
完全照當時的文筆原封不動,但是人名的部分我刪去)
_______________

《籃球場的檸檬》


那天是個乾爽的晴朗午後,妳興奮地跑來問我

等等會有籃球比賽,我們一起去看球賽好不好?

~隨便啊~“ 我怎麼可能拒絕,不過還是中性地回答著妳。

於是,我們一起漫步在綠色蔭影不時被金色陽光晃動的石磚道路上,準備先去小福買個簡單的便當,和一杯清爽的飲料,再到籃球場去觀戰。

於這一兩個禮拜學校不停有著大大小小的考試,把我整個人推到耐性的懸崖邊緣,心裡面總想著要是再考下去的話,我就要告白了。還好,到今天為止,考期總算是 結束了,不然就還有比考試更恐怖的事情等著我了,畢竟,我脆弱地無法去猜想結果會是什麼。然而,此時心情的愉悅,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,考試考完加上不用告 白,多美好的時刻啊!當然,還因為在這飽含夏日氣息的午後,有活潑又可愛的妳在旁邊說著冷笑話讓我涼快。

點了一樣的便當之後,我們各自也挑選了喜歡的飲料,在櫃台付完帳,妳開心地跟阿姨說謝謝阿姨,今天考完試了,YA!“

櫃台阿姨對著妳笑了笑說恭喜,我也在妳背後忍不住笑了起來。不知道是因為妳說的事情開心還是什麼?

到了籃球場之後,已經有很多人聚集在等著開戰,場邊都擠滿了加油的人潮,我努力用眼神搜尋是否有一塊可以容納兩人但是不用太大的空間,就在這時候,前方傳來聲音:

學妹,這邊這邊!我有幫妳留了位置喔!

某位我相當陌生的臉孔的學長興奮地鬼叫著。為什麼我會知道他是學長,因為他看起來 就是老!老!老!

~是法文課的大三學長耶~好幸運喔!!我們趕快去坐~~“

(是幸運哪件事情? 有座位坐? 應該是!)

你在murmur什麼啊? 快點~~“妳帶著相當愉快的微笑對著我說。

~~“ 漸漸有點僵硬的肢體在妳開朗的臉部表情下融化,再度柔軟。

不過,那個怪異的聲音再度響起,刺痛著我的耳膜。

"
哈哈 我早就知道妳一定會來看,所以就先幫妳留著了,我對妳夠好吧"

怪異男以常人相當罕見的方式賣弄著自己的體貼,誇張的肢體動作彷彿是劇場上的小丑。

"
這是妳朋友啊?來一起坐沒關係,你就坐旁邊吧。"

"
謝謝。"我投以禮貌性的微笑,習慣性地隱藏情緒是我的專長,我苦笑中帶點得意。

這時,加油聲漸漸四起,音量也越來越大,球賽開始了!

妳昨天怎麼沒來上法文? 害我想說妳是不是怎麼了? 本來想打電話給妳耶~“

(
球賽明明已經開始了,為什麼還有人在聊天?)

哎喲 妳知道我今天要考三科耶 系上的課又很重 我只好窩在家K書啦

學長你等等借我筆記可以嗎? 拜託拜託~大人有大量囉~~“

(
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恨自己選了見鬼的西班牙文,Me llamo lisa是什麼無聊玩意啊!!)

"
哈哈 沒問題啊 這麼可愛的學妹開口 學長絕對義不容辭"

(
夠了!我們不是來看球賽的嗎? 我的便當已經沒胃口再繼續吃了。)

"
感激不盡啊 我就知道學長一定會幫的 呵呵"

(
天氣已經夠熱了,可以不要笑那麼燦爛嗎? )

"
咦,你怎麼都沒有說話? 飯不吃了嗎? 很好吃耶~~ "

"
恩,天氣有點熱胃口不太好,妳吃就好" 我微笑著回應。

下來,我試著不再讓自己成為私下叨念的小人,我努力將目光轉移到原本要看的籃球賽裡面的籃球跟人,寧願順著球賽的起伏影響自己的情緒,也不讓巨大的聊天聲音干擾到。我試著將籃球看成是檸檬,看著檸檬在球場上被拍打著,等著要進入懸空的水果藍,然後又落下被商人搶走,期間不斷地經過市場的競爭體系出口進口,最後在控制整個市場的裁判的手舉起來又放下之後,停止運作。

的確,這樣的思考方式讓我冷靜許多,也不再讓我因為頂著太陽的熱度,頭暈目眩心浮氣躁,我總是運用這樣的方式逃過每一次的危機。

球賽結束之後,小丑學長最後以洪亮的聲響劃破我的耐性地對我們道了聲再見,緩慢離去,像擔心有人會捨不得將眼光放開一樣的緩慢速度。

於是,我們靜靜往相反方向走,準備回到系館。


"
哎喲 今天一直在聊天,都沒有認真看,好可惜喔!"

"
是啊~"

"
那你覺得球賽怎樣? 好不好看? "

"
..有很多檸檬吧"

"
? 檸檬?"

"
對啊 我看到一堆檸檬被丟來丟去,妳都沒聞到嗎?"

"
有嗎? 在哪裡? 你怎麼沒跟我說"

"
就在我們面前啊~~一定是因為妳太愛講話,所以才沒看到有很多檸檬"

"
奇怪 那你有聞到,我怎麼沒聞到?"

"
我也不知道耶..那時候的確是整個空氣中密佈著檸檬味啊~~~~ 妳喜歡吃檸檬嗎?"

"
還不錯啊~~好怪喔~我真的真的都沒聞到耶 檸檬味道不是很重嗎?"

"
現在倒是沒了"

"
呵呵 你好奇怪喔! 哪有人去籃球場看檸檬的? 好好笑~~"

"
呵呵 是檸檬自己跑出來給我看的,我沒辦法拒絕它啊~~"

"
那你下次有看到,一定要當場跟我說喔 我也想聞聞看~~"

"
好啊~~如果有那一天的話~~"

最後,我們在夕陽灑滿系館前的石階上,沐浴著一片和平寧靜的氣氛中各自回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ort story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