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起床,考量了一下要怎麼慶祝自己的生日,想到已經斷了四個月的運動,於是決定去打籃球。

帶著沒氣的籃球,先走到腳踏車店請老闆幫我打氣,然後再慢慢走到附近公園,可惜已經有人在打,而且藍球場地面有些水。

於是改變心意變成跑步,做了些伸展操,然後開始跑步。公園小小的,跑了五圈,頭有點暈,風頗冷冽,稍微想吐,發現這樣過生日有點傻。

決定慢下腳步,走了一下,又慢慢揹著籃球散步回家。

 

回到家後已經是午飯時間,媽媽煮好火鍋叫我去吃,我先洗了個澡才到一樓吃中餐。吃完中餐對發票,中了兩張兩百元的發票,可喜可賀!

到了一點五十,忽然想到昨晚跟悠悠約好兩點要到波哥,於是騎車出發。

到了波哥,聊了一下,悠悠發現後面那桌在抽菸,他想過去幹架,我勸他:大過年的,留給服務生處理吧。

於是,我們換到裡面繼續聊。結帳時,我發現我忘記帶錢包,請悠悠幫我擋鋃一下,45元。

離開波哥時,我們決定先回我家拿皮夾還錢,再到成大找儷螢聊天。

 

到了我家,拿了皮夾,要離開我家時,發現我又忘了帶鑰匙出門,於是又轉身回書房拿鑰匙。

然後,我們兩個人出門要往成大的路上,悠悠在阿布家前面,也就是成功路口,被一輛休旅車超車。

悠悠對著車子比了中指,又想衝過去幹架。我勸他:大過年的,留給其他台客處理吧。

悠悠給我面子,於是我們繼續往成大前進。

 

在快到成大的路上,有個隧道口,悠悠不想待轉,要直接超前面兩輛左轉汽車,再進入機車道。

我心想,這樣不行,太危險了。於是,我騎到悠悠前面,再快速閃到前面第二輛車中間卡位,

然後又繞到第一輛汽車前面,快速閃進機車道,用眼角餘光看了一下照後鏡,悠悠跟上來了。

我心想:大過年的,這樣騎車真的不太好。

 

到了成大,我們把機車停在店家騎樓上,走進成大等儷螢過來。

三個人在成大的樹林間石椅上圍著石桌坐下,開始閒聊彼此近況。成大的松鼠很多,聊到一半,

我發現我人已在樹林間拿著相機追著松鼠跑,松鼠動來動去,害我鏡頭也要動來動去,我對著松鼠有點生氣。

決定先拍不會動的風景,後來,松鼠不動,我快速轉動鏡頭,捕捉到牠發呆的樣子。我想我贏了這場硬仗。

聊完天,儷螢先離開。我和悠悠決定去吃勝利早點,但是大過年的,它沒開。

 

我們決定轉戰府城魯味,一堆人擠在那邊吃魯味。大過年的。

我們也擠了進去,吃了魯味,吃完後,我跟悠悠道別,約好下次再聊。

我騎著車離開府城魯味三秒後,想到,我忘了付悠悠70元,因為魯味總共140元,我吃很多。

心想:算了,下次見面再付吧。

 

回到家,晚上,阿布來家裡,媽媽叫我修理燈管,發現需要去買燈管。於是我跟阿布出門去買燈管,

順便去夜市買吃的。買到吃的準備要回家路上,看到籃球機,我們進去各投了10元,投完後發現手很酸。

接著,阿布去買飲料和鹹酥雞,我去幫媽媽買樂透。

買完後,我們漫步在回家路上,快走到一半路程時,我看了一下阿布的手,問他:燈管呢?

阿布說:啊!!!

 

於是,我們走回台灣彩卷行,發現燈管躺在一堆彩卷前面,是我將它孤獨地遺留在那裡。

還好有想到,我們都很高興我們記憶力還不錯。

 

走回家後,裝了燈管,修好電燈。我們坐下來準備要看阿布選的電影,看電影前,

先到youtube點了安心亞模仿家政婦的綜藝節目,笑完後,開始播放電影:偷情(closer)。

我們邊看邊吃,時間過的很快,一下子電影就播完了,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。

 

我送阿布到家的樓下,然後,轉身上樓,打下了這篇三十歲生日日記。

能夠記住一整天發生的細節,我覺得自己的記憶力真的不是蓋的!

 

ps. 布布,謝謝你用你的方式陪我過生日。我有發現。

      狗狗,我很期待"你們"的禮物,今天你女友有傳簡訊來跟我邀功,她強調她有幫忙選,我想我選擇相信她。

      悠悠,雖然我沒跟你說我生日,但是你卻從我的電腦螢幕發現這件事情,我想,紙果然是包不住火的。

      不知情的儷螢,妳說妳有很多秘密,我也覺得這個世界有很多秘密,像我今天生日妳就不知道。

      煩盧,謝謝妳昨夜的打氣,我會記得我們的約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謝謝臉書的朋友們前來祝福,在這寒冬,忍著寒氣打下祝福的你們的溫暖,已經傳進我的心裡,烘烤著我的三十歲逼我成熟。

      謝謝你們。

      祝大家 新年快樂 & 這一年順心平安

 

和悠悠儷螢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