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雪可屋的女人(一)》

 

"我的原則就是我沒有原則我慢吞吞地說著。

"相當罕見的方式啊...什麼時候開始的?" 她看著我問。

"跟第一個女朋友分手後開始" 我老實回答。

"很傷心的故事嗎?"

"還可以...有點像一種儀式"

"什麼樣的儀式?"

"就是...跑進去森林之後,被綁在樹下,過了三天三夜,只有喝降下來的雨水,和手邊撿的到的果子,然後白天只能看著天空的雲,有著各種形狀,觀察它們之間的變化。"

我喝了一口雪可屋的維也納之後,繼續說著。

" 到了晚上,因為變得很冷,所以,我努力用腳尖的力量鑽進土壤裡邊,就算只有蓋到 腳趾頭也可以。然後,把頭靠在凹凸不平的樹幹,繼續望著天空,數著有幾顆星星, 不過,因為有太多的星星了,"這顆剛剛好像已經數過""那顆好像漏掉了"的事情 一直發生,所以,又要重來一遍,就這樣努力換著不同方式,想要算清楚有幾顆,可 能是用包圍法,或是擴散法,有時候乾脆是隨便法,然後一直到天亮,還是數得亂七 八糟的。"

"然後呢?"她露出微笑的臉聽著。

我想了一下,又喝了一口,然後繼續說。

" 這中間,會很想要舉手然後大叫:「那個..隨便什麼裁判,我想要退出比賽了,可以 幫我解開繩子囉!」不過,還是會忍耐下來,想說只有三天三夜嘛,再撐一下就過去 了。於是,又繼續白天看雲,晚上數星星,累的時候就閉著眼睛休息,對了!這個儀 式是不准睡覺的,要是一睡就算放棄了啊。"

"就像是日本那種挑戰72小時的比賽嘛"她想到地說。

"的確是,不過,我比較輕鬆一點,不用躺在棉被裡或是看悶到不行的黑白片"我笑著說。

"那麼,儀式結束之後,會發生什麼事?"她好奇地問。

雪可屋的播放機從原本的Chet Baker換到Nat King ColeNatalie Cole一起合唱的"Unforgettable"

"嗯,終於熬過了三天三夜無聊到不行的測驗之後,就有隨便什麼裁判跑來幫我解開繩子 ,然後,開心地對我說:「恭喜你,你是和平結束這項儀式的第19820125個人。」最後 ,我相當虛弱地在他們的攙服下走出那片繁重茂密的綠色森林。妳怎麼都不喝飲料?"

我發現她只有在聽我說話,完全沒碰到杯子。

"...因為故事很好聽啊,像在探險一樣,真好玩~"她終於拿起杯子補償性地大大喝了一口,然後放下杯子,又繼續把兩隻手掌合在下巴下,支撐著頭部的重量,準備又要聽故事的臉對著我看,因為微笑又帶點促狹意味的眼睛很有魅力。

" 好吧,走出了森林之後,那些人迅速把我放下,對著我說:「好了,你必須到下一階段了,我們還要趕著迎接其他人,有相當多的人報名哪!」然後,他們快步消失在綠色裡面,留下全身失去重量的我,我嘆了一口幾乎沒有什麼份量的氣,往回家的方向 慢慢地一步一步走。因為還不太習慣三天三夜已經沒有走路的腳,所以,我搖搖晃晃地,像踏在雲裡面的腳,每一步都伴隨著輕飄飄的失重感。雖然完成了儀式,心情卻相當不知所措啊。"

"...好可憐啊,要是我那時也去比賽就好了,也許可以看見你,就可以陪著你回家了"

"謝謝"我感激地喝了一口咖啡,杯子裡剩下不到一半的濃黑液體散發出香味。
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ort story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